00.jpg

遼寧的撫順市曾發生一宗詭異事件:話說有次當市政府於野外進行挖土及修築道路工程時,竟然誤傷了兩條巨蛇,據報身型較小的一條即場逃去,而較大的卻傷重而死。

根據專家檢驗,已死的巨蛇有以下特徵:「是稀有蛇種,全身金黃色,鱗片均勻堅硬,劇毒,身長1670.0 CM,長有蛇冠子,蛇齡在140年左右,體重103公斤。」

而當時在場的工程人員,在事件結束後,亦立刻隆重其事的為已死巨蛇作祭祀,因為據當地土人描述,此種巨蛇極具靈性,如此枉死隨時會禍及一眾在場的人員。(據報當時操作機器挖掘巨蛇屍體的司機,卻因受驚過度而即場導至突發心梗,更因此即場暴斃)

另外,他們當時亦拍下巨蛇屍體的照片以作記錄,而照片亦已於互聯網上廣為流傳。


北方地區,熱帶森林?

本家認為相片中的主角,即那條巨蛇是真的,但可惜故事是假。

首先,照片中的兩名男子都不是中國人,似是南亞裔人士。

而且事發地點滿是矮小而且葉子闊大的樹木,看格局就是熱帶地方。但問題是,遼寧省位於中國的東北地區,氣候上已算是溫帶甚至寒帶,這些地區的植物葉子應該細小又狹長,以減少水份蒸發才是正路,反之照片中的熱帶植物則難以生長。

既然從人物及地理都推論出這地方不是中國,那究竟那裡會有如此巨蛇?

cc.jpg


巨蛇源於東南亞

其實各位看那巨蛇身上黃、啡為主的網紋,應該直覺地猜到這是蟒蛇。果然當查閱維基百科時,一切的謎底便解開了。原來於「蟒屬」的蛇類中,有個品種叫「網紋蟒」,牠是世上其中一種最巨大的蛇,有記錄長達33呎(約11米),重350磅。

粗略地用照片中站立著那個黑褲的工人作比例,巨蛇屍體約有8個人的身高,假設工人身高1.8米,那巨蛇都差不多有14.4米,但由巨蛇屍體比工人較接近鏡頭,即照片中牠的身型比例是稍大了的,所以要把牠的長身打個七折,那都有 10.08米,便和維基的記錄非常接近。

而且翻查維基的資料,原來這巨蛇分佈在印度、印尼、柬埔寨、新加坡、泰國、越南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緬甸、寮國等東南亞地區。這些地區便正正是照片中熱帶森林所在,而且亦較切合照片兩名工人的種族。


結論.真巨蛇,假妖怪

歸納所有資料,本家認為所謂一百四十年巨蛇精只是借題發揮,根本這宗只是很尋常的巨蛇屍體發現事件,絕不含任何妖精及魔獸等怪力亂神的事。(而且網路謠言也挺搞笑的,竟然用厘米這單位來描述巨蛇長度,結果數字變得非常搞張,算是靠嚇的。)

不過能發現10米長的巨蛇屍體,的確是非常罕見,難免得炒成一個謠言。

反而,各位看巨蛇的頭部滿是血跡,肯定非死於自然。畢竟以一條10米長巨蛇的力量,已經無野獸可以傷害牠,所以巨蛇估計也是被人類的機器誤傷而死的,看來我們人類認真要反省,原來我們對大自然的傷害,已經厲害到連巨蛇這種猛獸都無法抵擋時,更何況其他弱小的動植物?

如果人類再不自律的,只會有更多物種於地球上消失,到頭來受害的,都是人類本身!

 

文末追加資料.網上謠言的原文轉載


修路挖出百年鴛鴦蛇精

這件事情發生在8月4日早5點多,在挖土施工山包上的確挖出兩條大蛇,一條已經死亡,另(較小)一條已無蹤影,經有關部門驗証,該蛇(已死亡)是稀有的蛇種,全身金黃色,鱗片均勻堅硬,劇毒,身長1670.0 CM,長有蛇冠子, 蛇齡在140年左右,體重103公斤,蛇屍已交國家有關部門說是要進行研究。連日來林業局及公安同志正全力收捕逃跑大蛇(暫無結果)看看吧,以免對社會造成危害。據說專家質疑為什麼在遠離潮溼的山岡上會有蛇類居住。

現場的情況:凌晨5點多,司機(在這裡免去姓氏)已經挖走了2車土方,在裝第三車時的第一剷時,司機看到土中有血,定睛看,還有黃色的物件(是鱗片),當確認是蛇時,司機癱坐在挖掘機旁。

(據司機說:上工到土崗時渾身一陣據冷、手發抖,以為是突然來病了,想那個請假又怕領導說,當挖第三車的第一剷時兩眼睛像被什麼東西刺,又像要被拽出來一樣,專心的疼,聽到的也說不清是什麼聲音,很沉悶,很沙啞,心想著我這是真的來病了,裝完這車必須請假了,這不,就出了這個事情...)。我是排在后輛車待拉土方的司機,待領導聽說此事到來後,在被挖蛇的土下突然竄出一條大蛇(好大,全身金黃)距離我們4人(3個司機一個工頭)大概4米遠,翹著頭,張著大嘴,發出了很沉悶的聲音,挖蛇的司機立即跪在原地磕頭,嚇的我們(當時真的是誰也顧不了誰了)轉身就跑...當又叫上人來時(主要回去找那個挖蛇的司機),挖蛇的司機已經昏躺在地上,那條蛇已經不見了...隨後就是施工人員陸續(這個工地就我們十一個人)來到了現場,大家七嘴八舌的出主意,最後決定和沈陽聯繫救治這條蛇,到沈陽后無法救治,在轉往救治途中死亡。挖蛇的司機因遭受劇烈驚嚇突發心梗在去新賓醫院的途中死亡。

再多說兩句閒話:2天後工頭請來了“高人”大擺供品3天...全心解釋工期之緊和所託夢沒在意之過錯,盡顯懇請諒解之誠意...
閒話到此,已經結束,望各位不要為此事分散精力,事情的真假自有國家有關部門定論,不要相信網上的七嘴八舌而耽誤了自己的工作。
施工隊老板回到家以後,殺雞,宰豬,跳大神,去出事地點上供(據老年人說,這樣的大蛇都有靈性,如果處理不好。會有很大的霉運,)。
      
據野生動物專家考證 ,此蛇有一百多年了,一般這樣的大蛇,都會有洞穴,不會出現在野地的,還有這樣的大蛇都會有兩條,一雌一雄,很多年沒有看見這樣的大蛇了。
      
也不知道這蛇成精了沒,建議看圖的人一起默念:南無阿彌陀佛,超度蛇靈!
南無阿彌陀佛!
 

文章引用來源:http://www.kankan8.net/qiwenguaishi/104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m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