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1-250x0-1273496117814.jpg

戲裡終於有老婆 茂伯林美照夫妻臉

「茂伯」林宗仁在公視電視電影「記得我們愛過」裡與林美照飾演夫妻,茂伯說,演了3部戲,終於有老婆了,而且很高興與林美照有夫妻臉。林美照則是暱稱茂伯為「小茂」。

得到台鐵支援拍攝的「記得我們愛過」,號稱全台第1部鐵路電視電影,首映記者會也選在具有75年歷史的台北機廠舉行。除了茂伯、林美照,飾演年輕時代他們的黃騰浩與傅小芸,也在歷史悠久的老蒸汽火車頭前拍照,為「記得我們愛過」增添不少鐵道氣息。

拍照時,林美照一會戴著茂伯的帽子,一會又頭靠著茂伯肩頭,做出小鳥依人狀,茂伯有些招架不住。而兩人在各火車站拍戲時,常有遊客爭相找他們合照;茂伯事後看到兩人的「恩愛照」,笑說:「嘜給我某看到」。林美照說:「茂伯夫人很『大器』,不會吃醋的」;茂伯則是在旁補充說:「不是生氣的『氣』喔。」

茂伯在電影「海角七號」裡有沒有老婆,劇情沒有交代,但在第2部公視人生劇展「芭娜娜上路」裡飾演孤獨的蕉農。這回終於有老婆了,而且還是以嗲聲出名的林美照飾演,尤其很多人說兩人很有「夫妻臉」,讓他十分開心。茂伯他說,林美照是老經驗,都是她在帶戲,讓他演來很輕鬆。

林美照和茂伯在戲裡不斷鬥嘴,林美照說,很羨慕劇中角色火姆,能有這樣老伴,這是她現實生活中沒有的,自己的伴只有FACEBOOK。媒體請茂伯幫林美照物色老伴,茂伯說,是林美照條件太高了。

高畫質拍攝的「記得我們愛過」獲得新聞局補助,故事描述茂伯飾演的火伯是1名退休站長,得知罹患癌症決定帶著老婆展開火車之旅。全劇有80%與鐵路有關,場景包括菁桐、平溪、豐原、集集、泰安等車站。

C9951155.jpg

林美照(右)與茂伯飾演老夫妻,合影搶戴列車長帽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m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