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201105311085.jpgC0060113.jpg  

李淑儀受訪時暢談與爺爺生前相處的種種趣事。(范揚光攝/本報資料照片)

李國鼎孫女 北大生亮麗吸睛

    2011-05-31
    新聞速報
    【中央社】

     今天在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10周年紀念會上,李國鼎孫女李淑儀在一群黨政要員與科技人裡最吸睛,鎂光燈閃不停,她說「不曉得爺爺做這麼多事情,只知道他每天都很漂亮」。

     李淑儀今年自北京大學藝術系畢業,原先在北大讀經濟系,後來轉到藝術系,「在北大知道我是資政孫女的人不多」,不過她認識同樣也在北大求學的李敖的兒子李戡;對於未來規畫,李淑儀說對市場與策略有興趣。

     李淑儀是李國鼎兒子李永昌的小女兒,今天李永昌在紀念會致感謝詞,提到自己已經從10年前的黑髮變成白髮,還特別介紹陪同他出席紀念會的小女兒李淑儀今年也已經大學畢業。李淑儀亮麗的外型立即吸引媒體鎂光燈。

     李淑儀在紀念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小時候對爺爺的印象是「他每天都穿得很漂亮」,並不曉得爺爺做這麼多事情。李淑儀形容李國鼎對她要求並不高,李國鼎還因為她很懂得吃東西,封李淑儀是「知味齋」。

     李淑儀從小跟李國鼎很親近,她俏皮的說,兩人常常大手牽小手一起散步,「看誰先跌倒(一老一小)」。李淑儀最喜歡跟李國鼎玩「腦筋急轉彎」遊戲,但李國鼎總是可以用物理學原理解釋,把無厘頭的答案解釋得很「正經」。

     對於李國鼎已經逝世10年,李淑儀說,一開始不相信爺爺已經過世了,「我常常夢到爺爺,睡醒的時候眼睛腫得像核桃」。她相信爺爺(李國鼎)會回來看看,「應該會回到故居吧」。

引用﹕李國鼎孫女 北大生亮麗吸睛



李淑儀



李淑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m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