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流傳一則新竹國三女學生遭霸凌的影片,據了解,影片中女學生至少被3名以上的施暴者毆打。(圖/擷取自網路/組圖)

「象腿幫」受害者有後援會 網友力挺「小粉妹」

新竹霸凌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,除了有20多萬名網友在臉書上串聯「人肉搜索象腿幫」的行動,現在受害者「小粉妹」也出現自己的專屬後援會;網友紛紛在粉絲團留言說,要好好保護這位小妹妹,別再讓她心靈受傷。

網路上一支名為「新竹市國高中生聯手痛毆一名國中女生」的影片,清楚拍下「象腿幫」對一名國三女學生的暴力行為,她們手段極為兇殘,不但呼巴掌、踹頭、飛踢,施暴者甚至還邊說出「佛山無影腳」等招式名稱,邊用腳踹向女學生。

該影片引來眾人撻伐,同時也有不少網友同情受害者的遭遇。該名受害女學生因圍著粉紅色的圍巾,而被暱稱為「小粉妹」。許多網友至她的部落格留言,希望她能夠加油;小粉妹則回應說:「現在頭還是會痛,但我好很多了,謝謝你們的關心。」


小粉的專屬後援會。(圖/擷取自facebook,圖片經過處理)

網友誇讚小粉妹「長得可愛、人又善良」,因此在臉書成立了「新竹小粉!!網友力挺專區」粉絲團,並且發起全台聲援活動,於今(27)日一同前往新竹支持小粉妹。有網友還說,要組一個「小粉保鑣團」,找象腿幫討公道。

小粉隨後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感謝,但她也說,希望網友別再到她朋友的部落格上留言。據了解,目前已有一些與小粉就讀相同國中的女學生,遭網友誤認為象腿幫成員,而遭到網路、電話等騷擾。(責任編輯:張力天)

原文網址: 「象腿幫」受害者有後援會 網友力挺「小粉妹」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


在約四分鐘的影片中,逞凶的五、六名女生,喝令劉姓少女跪下,逼問為什麼要隨便亂說話;劉女頻說沒有,一群人接連摑掌,怒斥「妳還嘴硬!」還使出飛踢劉女背部及頭部,將她打趴在地,模樣狼狽。(見下圖,李坤建翻攝)

 

摑掌飛踢踹頭 國三女慘遭霸凌

2011-03-26
中國時報
 【李坤建/新竹報導】

     You Tube最近流傳一則霸凌影片,新竹市一劉姓國三女生,疑因感情糾紛,十七日放學後,被一群高一女夜校生毒打。教官展開調查,動粗少女竟又找出劉生脅迫在和解書簽名,要她不能追究此事,「否則要付違約金十萬元」。事件雙方家長以三千六百元醫藥費和解。

     在約四分鐘的影片中,逞凶的五、六名女生,喝令劉姓少女跪下,逼問為什麼要隨便亂說話;劉女頻說沒有,一群人接連摑掌,怒斥「妳還嘴硬!」還使出飛踢劉女背部及頭部,將她打趴在地,模樣狼狽。(見下圖,李坤建翻攝)

     劉女忍痛站起,一群人打得更凶,不僅嘴巴罵髒話,還不斷用腳踹她頭,力道一次比一次狠,還用過肩摔勒頸;劉女癱坐在地,狂喊:「不要再打了啊!」圍觀的少男、少女相當冷血,不僅用手機拍攝,還不斷鼓譟:「有沒有人要和她打詠春?快點啊!起來打十個!」

     劉女當晚返家哭訴,父母翌日帶她到醫院驗傷,有多處受傷及輕微腦震盪;學校向教育部通報,並請教官調查,教官查出當天在場逞凶者,其中三名是某私立中學的高一女夜校生。

     逞凶少女擔心東窗事發,竟二度找出劉姓少女,逼她在事前寫好內容的和解書上簽名,要她不能追究此事,否則要付違約金十萬元。教官得知後認為欺人太甚,案發後第三天報警處理,雙方家長以賠償醫藥費和解。

引用﹕摑掌飛踢踹頭 國三女慘遭霸凌

 



新竹市劉姓少女遭集體罷凌,施暴的象腿幫疑有黑道撐腰。翻攝網路

「象腿幫」霸凌不單純?疑有黑道撐腰
2011年03月26日 19:39 蘋果即時

新竹市驚傳集體罷凌少女案,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議論,網友展開人肉搜索要將施暴者揪出來,但霸凌的成員不但上臉書粉絲團嗆網友,還自稱「有在混的康叔」要他們到新竹來找他,疑似有黑道勢力侵入校園。

網友人肉搜索出數名施暴者的部落格後,撻伐聲浪四起,卻出現疑似飆車族成員反嗆:「友(有)種來新竹找我,去問問我的名號吧!友(有)在混的都會叫我一聲康叔。」

此外,網友從施暴的「象腿幫」成員好友連結中,意外發現有人疑似從事色情行業,在部落格上「徵小姐」,還將疑似吸毒照PO網,甚至有「大秀鈔票」的照片,令人質疑金錢來源可能來自不法勾當。

引用﹕「象腿幫」霸凌不單純?疑有黑道撐腰



象腿幫霸凌國三女 原來只花1200元和解?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新竹國三女學生遭高中夜校生集體霸凌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,儘管校方指出最後已經以3600元和解。不過,網路上有網友取得與被害者同學的對話,赫然發現雙方原來只花1200元達成協議。

這支名為「新竹市國高中生聯手痛毆一名國中女生」的影片,在被網友轉載到總統馬英九臉書後,引起馬總統得關切,不但直接致電教育部長吳清基和內政部長江宜樺,更要求新竹市長許明財和學校立刻處理。


馬英九總統在臉書上發表關切聲明,網友稱讚連連。(圖/擷取自facebook)

許明財在26日以市長身分表達歉意,更表示會要求警方嚴正處理絕不能吃案。同時,校方在接受NOWnews.com《今日新聞網》記者採訪,第一時間表示已掌握施暴事件,並報警處理,且雙方家長最後在西門派出所以3600元達成和解。

不過,由於整個霸凌過程極為凶殘,不但呼巴掌、踹頭、飛踢等,甚至還直接腳踢女學生臉部,影片PO上網路後引起網友公憤,更發動人肉搜索,將施暴者的姓名、電話、地址全公佈在網路上。


片中除了不斷傳出圍觀同學的嘻笑聲外,施暴的女生甚至以「佛山無影腳」、「玩大絕」等事不關己的語氣,邊玩邊痛毆長髮女生。(圖/翻攝網路,已經過處理)

當事者不但沒有任何悔意,更在臉書上回嗆「已經很好心了」、「早知道就該當初應該多補幾腳得,馬的……」,還揚言要控告發起人肉搜索的網友和加入臉書粉絲團的人,通通「依刑事責任法移送法辦」。


疑似施暴者的網友在臉書上嗆聲,揚言對人肉搜索的網友提告(圖/擷取自臉書)

此舉不但讓網友更為光火,稍早在PPT上有人爆料,下午在新竹學府路巷子內的一處麵攤,碰到其中一名霸凌者「象腿妹」,當時她疑似用她媽媽(或長輩)的手機,一臉無所謂地與朋友說,目前教官要求大家先別出門也別上網,記者全都堵在西門派出所,且女高中身旁的長輩,對於她的行徑也沒有太多指責。

另外,更有網友取得一位正義網友「啵啵兒」和被害者同學「小米」的對話紀錄,內容提到雙方和解金部分,並非校方所說的3600元,實際上,僅以3分之1的金額1200元就達成協議,讓這名網友大呼「爛欸」。


圖:受害者同學指出,雙方和解金並非3600元,而是1200元。(圖/翻攝網路)(NOWnews.com《今日新聞網》編輯)


內容出處

象腿妹狂踢國中妹:新竹市霸凌【事件懶人包】

原文網址: 象腿幫霸凌國三女 原來只花1200元和解?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

「象腿幫」霸凌國三女 竹市長許明財:絕不吃案

NOWnews╱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 2011-03-26 15:41

新竹市國三女學生因感情問題,遭高中夜校生集體霸凌案,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天 要求警方嚴正處理,絕不能吃案。

被網友稱為「象腿幫」的集體霸凌事件,已引發各界憤慨,總統馬英九也表示關心,許明財也在臉書 上反覆觀看,愈看心裡愈難過,半夜12點就在臉書回應四點指示,今天上午召集市府教育處、校外會、少年隊、兩校校長和受害學生家長召開緊急專案會議,研商因應策略。

許明財表示,他對教育處提示三項要求,即:要求教育處全面檢討校園反霸凌機制,並就此個案檢討處理過程是否妥適?學校及相關人員在處理過程中若有延遲或疏失,就立即懲處。另外,要求教育處就這個個案在一周內進行專案會議,公開說明各項處理事宜。對於被霸凌的學生,則加強心理輔導,並嚴防各項對學生不利影響的後續事件發生。

許明財也感謝各界對此事件的關心和提醒,並以市長身分表達歉意。而雖然校方已對學生進行輔導,但他仍作出四點指示:一、要求警方嚴正處理,決不能吃案。二、督促學校積極並妥善處理此事,不能護短。三、要求學校全力並妥善輔導被凌與霸凌之學生。四、要求教育處徹底執行各學校反霸凌任務,同時強化學生反霸凌觀念,加強學生法治教育,並養成學生守法重紀之習慣。

據了解,本月17日集體霸凌事件發生後,隔天被打學生家長即向校方反應,校方進行校安通報召開反霸凌因應小組會議、與西門派出所聯繫,通知施暴學生學校協力處理,並轉介輔導室進行後續輔導;施暴學生校方接獲通知後,即進行校安通報並召開反霸凌因應小組會議,並預定下周三召開學生獎懲會議。

在相關學生進行輔導的同時,事件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兩校更進一步了解事件發生的真實狀況和原因,並繼續追查有無其他相關涉案人員,市警局也介入處理,陸續約談相關涉案人員,並依「少年事件處理法第三條」移送少年法庭處理。

 

20110326【TVBS新聞】女高中生霸凌國三女 引起總統關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m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